ORCA - Flash4.0 V3
ORCA - Flash4.0 V3
高性能科研級相機和進階成像應用方面的豐富經驗,推出了新的ORCA-Flash4.0 V3。這款顯微影像系統可以專業地處理各種應用

ORCA - Flash4.0 V3

HAMA-C13440_.png - ORCA - Flash4.0 V3

不停精進的濱松科研級相機,為您帶來全新的視野

濱松基於在高性能科研級相機和進階成像應用方面的豐富經驗,推出了新的 ORCA - Flash4.0 V3。這款顯微影像系統可以專業地處理各種應用;不管是獲得漂亮的科學影像或是一些需要偵測、定量和要求拍攝速度的實驗設計,藉由相機內建 的 FPGA 處理功能,能夠聰明地減少數據量、具有像素等級的校準、增加 USB 3.0 的拍攝速度(幀速率),有目的性及創新的觸發力(triggering capabilities),獲得專利的層光(Lightsheet)讀出模式以及獨立的相機噪訊表徵,也因此,我們可以認定 ORCA - Flash4.0 V3 是可以用來得到精確影像的設備。

定量準確度的校正

ORCA - Flash4.0 相機具有低相機噪訊的優勢。定量的應用情境中,充分了解相機的訊噪是很重要的,例如單分子成像(single molecule imaging)或超解析顯微鏡成像(super resolution microscopy imaging)這類型應用的研究。每個ORCA - Flash4.0 V3 都經過仔細校準,如同一個精密儀器必須達到的標準。我們對這一細節的關注提供了出色的線性度,尤其是在弱光 / 低光源條件下,並提供了改善的光響應非均勻性(Photo Response Non - Unifirmity,PRNU)和暗信號非均勻性(Dark Signal Non - Uniformity,DSNU),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像素差異並減少固定圖像雜訊(Fixed Pattern Noise)。每台相機均隨附證明文件,提供該相機特有的讀出噪訊和光電轉換係數。

客製化數據控制的彈性

如同以往的版本一樣,每個 ORCA - Flash4.0 V3 都能夠提供 USB 3.0 或 Camera Link 兩種輸出方式。另外,ORCA - Flash4.0 V3 可藉由對照以下列表來提供 16、12 或 8 位元輸出。確認輸出位元數與使用者所感興趣的拍攝區域大小選擇互相搭配,使用者可以調整照片擷取的速度和影像拍照速度要求。

具有專利的工具可使用於高階、進階的影像上

ORCA - Flash4.0 V3 包含我們現已獲得專利的“層光讀取模式”(Lightsheet Readout Mode),該模式利用 sCMOS 捲簾快門讀出(Rolling Shutter Readout)來增強層光影像的品質。與我們的 W - VIEW GEMINI 影像分光系統搭配使用時,單個 ORCA - Flash4.0 V3 相機將成為功能強大的雙波長成像設備。在 W - VIEW 模式下,感光元件的每一半都可以獨立曝光,從而有助於使用單一相機進行拍攝的雙色影像做影像上的平衡。而且,該功能可以與獲得專利的新的“雙層光模式”結合使用,從而將同時進行雙波長層光顯微鏡變成現實,不再只是研究者的想像。
5.png - ORCA - Flash4.0 V3
最後,ORCA - Flash4.0 V3 搭載於新的 W - VIEW GEMINI - 2C 雙影像分光(光路參照下圖)系統上,即可成為一個雙相機、超解析(Super resolution)影像品質及影像分光系統的完美組合。
6.png - ORCA - Flash4.0 V3

 專注於相關數據

我們新的“視覺化模式加強版”(Enhanced Visualization Mode)主要是在幫助回答“我能看到嗎?”這個問題。如今,sCMOS 相機可以如常地完成許多弱光/低光源的實驗拍攝,尤其是那些以前使用 EMCCD 擷取影像的實驗。sCMOS 相機具有更好的訊噪比,更快的速度和價格更便宜。
但是,有時我們會錯過 EMCCD 的影像所帶來的視覺衝擊力。新的『視覺化模式加強版』則會彈出顯示影像的對比,同時也會將 sCMOS 原始影像數據保存下來。
有時人類天生尋求對比的傾向可能會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在長時間觀察(Time Lapse)或追蹤(Tracking)的實驗中,即使是幾個熱像素(hot pixels)也可以轉移我們對真實數據的注意力或結果分析。而今,則可以在此軟體中,輸入我們用戶可以選擇的多級(multi-level)熱像素縮減。通過應用一系列激進(increasingly aggressive)的演算法來偵測噪點像素,你可以選擇消除這些小的但分散注意力的元素來優化你的影像。但基於沒有人喜歡無預期的被修改這些 數據,因此當你打開相機電源時,此熱像素校正的功能設定為關閉。
8.png - ORCA - Flash4.0 V3
期刊論文列表與連結:
https://camera.hamamatsu.com/jp/en/publications/index.html?_ga=2.222581337.377758839.1601642748-694143457.1597008283
用習慣 NIKON NIS - Elements 的使用者不用怕,我們的軟體可支援驅動這款影像系統!
服務據點
台北總公司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2號8樓
Tel:(02) 2740-3366
Fax:(02) 2773-5577
新竹分公司
300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7號15樓之2
Tel:(03) 564-1360
Fax:(03) 564-1363
台中分公司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50號
Tel:(04) 2230-0077
Fax:(04) 2230-0055
台南分公司
744台南市新市區光明街82號
Tel:(06) 589-1721
Fax:(06) 589-1728
高雄分公司
806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8號12樓之2
Tel:(07) 537-3990
Fax:(07) 53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