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I. 光通訊產品:
最近遇到比較多是量測光通訊產品客戶,主要分佈在台中與台北。但這兩地區所量測的地方不同,使用的機型也不同,分別說明於後。
台中光通訊產品:台中光通訊客戶都偏重外部的量測,比較是一般簡單之量測,所以都使用 VMZ-R type2 Color , 因為是透明需要看色階,所以要選擇彩色。常量測之項是孔徑與Pitch, 所以使用type2 即可,量測之產品樣式如以下圖示。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台北光通訊產品:台北光通訊客戶量測範圍較廣,也較多量測內部之尺寸, 例如要量測孔洞中反射鏡的圓形LED燈的pitch,要用VMZ-R type 3 黑白才看得到 , 由日本做此產品最大廠指定用NIKON VMZ-R type3 黑白,所以有利機台之銷售。量測位置如下圖所示,內層需要較高倍率才看得清楚,也要黑白才能看清邊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II. 齒輪產品:
最近也在量測齒輪的工件上有些的接觸與量測,也在此分享一下。齒輪量測是一個很專業的部分,所以需要用到齒輪量測軟體,而VMZ-R 是標準軟體,但是VMA是選配軟體,當使用軟體後一切都變得很簡單。許多客戶都使用接觸式三次元量測,但是比較耗時,所以客戶在尋找更快的量測方式,而Nikon的VMA與VMZ-R 剛好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齒輪量測一般都會需要以下幾個項目:
1. Base Tangent Length --- 跨齒厚
數入齒數,軟體會求出所有齒的跨齒厚,並算出最大與最小值。
如下圖,W 即為跨齒厚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2. Dimension --- 跨銷徑
將2量測球至於下圖所示並量取 dm,即為跨銷徑,有分偶數齒和奇數齒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3. Cordal Thickness --- 弦齒厚 如下圖之距離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軟體會算出所有的弦齒厚,並求出最大最小值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Nikon 的齒輪軟體只能用於平齒輪,對於不完整的齒輪,目前無法量測,正在修正報價中。

延伸資訊
一、 光纖通訊產業簡介
光導纖維(Optical fiber)又簡稱為「光纖」,是一種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中的全反射原理而達成的光傳導工具。微細的光纖封裝在塑料護套中,使得它能夠彎曲而不至於斷裂。光纖的一端的發射裝置使用發光二極體(LED)或一束雷射將光脈衝傳送至光纖,光纖的另一端的接收裝置使用光敏元件檢測脈衝。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光在光導纖維的傳導損耗比電在電線傳導的損耗低得多,光纖被用作長距離的信息傳遞。隨著光纖的價格日漸降低,光纖也被用於醫療和娛樂的用途。
二、光纖通訊系統的類別
以光通訊市場之產品種類來看,主要以光纖、光纜為主軸,然而光通訊元件包含下列三部分:

光主動元件:主要有光收發器,應付長距傳輸的放大器
光被動元件:含調變器、光衰減器、光連接器、光隔絕器、
開關、濾光器、光纖耦合器
光通訊設備:含有光纖區域網路設備、電信光傳輸設備、
有線電視光傳輸設備等
光纖通訊系統的類別

類 別說 明
光纖可分為3層:核心層(core)、包覆層(clad)、保護層(光纜)。 依材質可粗分為: 玻璃光纖(SiO2)與塑膠光纖(PC、PS、mCOC、PMMA、Sol-Gel)。
光纜包括單模光纜(48﹪)、多模光纜(9﹪)、海底光纜(43﹪)。 依材質可粗分為:室內(PE)、室外(PVC)。
光主動元件涉及光電之間能量的轉換,包括:光發送器、光接收器、光收發器、光放大器、面射型雷射(VCSEL)、光開關、可調式雷射、L Band放大器。
光被動元件光連接器(比重最大)、光耦合器、光衰減器、光訊號調變器、光偏振器、光隔絕器、濾波器、光源分歧器、光波分歧器。
其他DWDM系統/光通訊材料/光纖區域網路設備/ 電信光傳輸設備/有線電視光傳輸設備/光纖通訊量測設備

量測應用展示分享

服務據點
台北總公司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2號8樓
Tel:(02) 2740-3366
Fax:(02) 2773-5577
新竹分公司
300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7號15樓之2
Tel:(03) 564-1360
Fax:(03) 564-1363
台中分公司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50號
Tel:(04) 2230-0077
Fax:(04) 2230-0055
台南分公司
744台南市新市區光明街82號
Tel:(06) 589-1721
Fax:(06) 589-1728
高雄分公司
806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8號12樓之2
Tel:(07) 537-3990
Fax:(07) 53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