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NIKON E - MAX Data Processing Software,採用先進式數位影像處理技術的影像量測軟體。
結合了 NIKON V2 數位式攝影機,新的 E - MAX 系列軟體提供了嶄新的影像處理技術。透過次像素處理的自動邊界偵測功能可更精確並重複的進行量測作業。當新的 E - MAX 軟體有效地結合應用於工具顯微鏡或投影機時,可提供使用者多樣先進的影像量測與資料處理功能。

以 Nikon 原創的影像處理科技提供更佳畫質與高速影像傳輸

新的 E - MAX V2 套件使用數位彩色 CCD,不需專用的影像擷取卡即可進行影像量測,直接透過 USB3.0 介面將數位影像傳輸至 PC,即可用來進行量測與資料處理。因此甚至可將程式安裝至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中,大幅地節省工作空間。以 Nikon 新開發的影像演算處理技術所使用的自動邊界偵測,無人為取點的誤差。

簡明易懂的操作介面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提供您各種於量測過程中所需的功能指令與操作視窗,豐富、強大的功能介面卻一目瞭然,使用者也可依需求或喜好自定操作介面的排列並儲存下來。此外,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也可支援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讓您更快上手。

自動環境控制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E - MAX 軟體可於操作介面中控制白光LED燈源,並將設定值儲存於量測程式中;若搭載其他電動模組,E - MAX 軟體更可控制 Z 軸位移、雷射自動對焦、倍率切換、成像方式與光圈設定。

量測導航功能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影像視窗會將目前的位置則會顯示為粉紅色,下個量測位置顯示為咖啡色,以防止誤測並可快速量測(重測時)。

量測資料輸出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在 E - MAX 軟體中所得的量測結果會自動匯入於 Excel CSV 格式的表格中,有效地簡化後續繁雜的資料處理工作;更可利用「動態資料連結功能(D.D.E.)」,在量測過程中同步將資料輸出到 Excel 報表內的指定欄位,更可配合 SPC 品質管制程式對於資料進行即時的數位資料連結、分析與品質管制圖形繪製。

E - MAX 軟體獨家的功能:自訂影像邊界偵測功能

Nikon E - MAX 影像量測軟體
當使用底部光作量測時,畫面只有黑與白,所有廠商的尋邊器均可偵測到此明顯的邊界.但當使用表面光作量測時,畫面會因工件表面形狀顯現出很多條邊界. Nikon 獨家的尋邊器可依設定,偵測到範圍內所有的邊界。

Chart ( 比圖 ) 功能

可匯入 CAD 圖檔並設定公差值.圖檔和公差會直接顯示在動態影像視窗上,然後把圖檔和工件的座標設定成一樣,圖檔和實際工件就可以套在一起,進行輪廓比對。即使工件很大,移動載物台時,圖形也會跟著作顯示,可比對多種形狀的工件,如曲線、小齒輪、凸輪等,可讀取的 CAD 格式為 DXF, IGS, GBR, NC。

影像搜尋 / 比對功能

使用者可存取標準影像,再與其他目標影像進行比對,軟體會將比對結果以相似度數值顯示,作為簡易的外觀判定;更可利用此功能輔助工件量測時的定位偏差。
服務據點
台北總公司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2號8樓
Tel:(02) 2740-3366
Fax:(02) 2773-5577
新竹分公司
300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7號15樓之2
Tel:(03) 564-1360
Fax:(03) 564-1363
台中分公司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50號
Tel:(04) 2230-0077
Fax:(04) 2230-0055
台南分公司
744台南市新市區光明街82號
Tel:(06) 589-1721
Fax:(06) 589-1728
高雄分公司
806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8號12樓之2
Tel:(07) 537-3990
Fax:(07) 53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