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幹細胞培養 - 自己的命自己救

幹細胞培養 - 自己的命自己救

 
幹細胞是未發育成熟的原始細胞,具有再生與分化的能力,可增殖也可分化成為其他功能的細胞,因此可用來修補受損的組織或器官,甚至可以建立一個完整的器官。
 
自 2012 年日本山中申彌(Shinya Yamanaka)團隊因誘導型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研究的突破獲得獲得諾貝爾獎後,目前傳統疾病治療除了使用化學及物理方式之外,利用幹細胞也是目前不容小覷的方法之一。
 
再生醫學有望大行其道,但成功率及重現性過低,或因資源和經驗不足所增加的成本和時間,使最重要的環節-細胞培養 面臨莫大的挑戰。良好的細胞培養環境、即時監測與紀錄儲存對於後續細胞的分化及穩定製造有很大的幫助。使用細胞圖像作為評估細胞品質的技術成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成為解決這些問題的完美方案。
 
日本為幹細胞研究的重鎮,Nikon 身為全球自動化光學系統的佼佼者更積極與京都大學 iPS 細胞研究所 CiRA 合作,提供可整機以過氧化氫或福馬林進行清潔消毒,且可維持穩定培養環境的培養觀測系統 Biostudio T / mini 及細胞品質評估分析軟體 Cell Analysis module,提供了幹細胞培養絕佳的方法。

相關產品

BioStudio T.png - 幹細胞培養 - 自己的命自己救BioStudio mini.png - 幹細胞培養 - 自己的命自己救
硬體特色
  1. 優越的防水、耐腐蝕特性:不僅有優越的防水特性,更可以使用過氧化氫、紫外線及福馬林殺菌做為清潔消毒效果。
  2. 輕小易移動:可直接設置於化學通風櫃、無菌操作台與生物安全櫃內進行實驗操作。
  3. 廣範圍的觀察:物鏡可以對應樣品移動,取得廣範圍察 (124 × 100mm)的視野觀察。
  4. 降低對細胞的傷害及干擾:搭配 LED 紅色燈源作為照明基準,有利於細胞存活。只在拍攝時才會開啟燈源,不會刺激細胞生長。物鏡式移動及對焦,避免培養液的晃動影響細胞生長。
BioStudio mini
 
Cell Analysis module.png - 幹細胞培養 - 自己的命自己救

CA (Cell Analysis)module 活細胞影像分析模組

軟體特點
  1. Cell confluency 細胞覆蓋率:客觀測量、量化和記錄貼壁細胞覆蓋率,這對於確定細胞傳代(passages)和分析的時間點很重要。
  2. Mesenchymal stem cells(MSC)Counting 間質幹細胞計數:以相位差影像做間質幹細胞的自動計數,無須細胞染色,可對細胞增殖(cell proliferation)情形進行非侵入性分析。
  3.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hPSC)Colony Area Package 人類多功能幹細胞集落區域套組可以測量人類多功能幹細胞(人類 iPS / ES 細胞)群落數、面積、覆蓋率。
 
 
服務據點
台北總公司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72號8樓
Tel:(02) 2740-3366
Fax:(02) 2773-5577
新竹分公司
300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7號15樓之2
Tel:(03) 564-1360
Fax:(03) 564-1363
台中分公司
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50號
Tel:(04) 2230-0077
Fax:(04) 2230-0055
台南分公司
744台南市新市區光明街82號
Tel:(06) 589-1721
Fax:(06) 589-1728
高雄分公司
806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8號12樓之2
Tel:(07) 537-3990
Fax:(07) 537-3880